面子书又见新型混合攻击病毒! Private Video+OMG 传播方式以及中毒征兆公开

星期一, 九月 18, 2017

Facebook又出现一连锁病毒,虽然同样的是引诱你到一个长得很像Facebook的殿宇网站,但是结合了许多高明的诱骗手法,就算是警觉性搞得人也和容易疏忽二中招。这新的病毒最大的特色就是,这个病毒会盜用你面子书的照片來帮你po文,假借你的照片来将病毒扩散出去。这个病毒因为直接抓取受害人的照片,然后夹带病毒网站来扩散,因为受害人的面子书朋友如果看到带有自己或是朋友的照片在帖文上,往往会容易掉以轻心点击进去而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第一种扩散的方式就是中毒者会发送面子书私讯给你,而且传给你的讯息中夹带的照片是你自己的照片。但是你看到自己的照片是,往往就会掉以轻心,不加思索的点击进去。


第二种则是中毒者会在自己的面子书Wall上Po问,所Po的内容都是自己照片生成的。因此它的朋友看到中毒者自己的帖文是,往往会因为捧场点击进去。



不管事哪一种方式,只要你点选了帖文之后就会被引导到一个外观非常像Facebook的网站,中间还有一个类似Yotube的影片。如果你点击下去,你就准备成为下一个受害者了。


其實OMG!-Facebook以及Private Video两者都是老招了,只是以前都是用色情讯息诱使人中招,这次这是进化为使用受害则的照片,让你的自己人中中招。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